中文版ENGLISH

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

住宅电梯的市场前景
2013-7-13 18:04:02

近几年,跟着中国房地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,我国电梯业泛起了空前繁荣的景象。到2005年,全国至少需建城镇住宅15亿平方米。对住宅电梯市场需求来说,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潜伏市场。另外,为了逐步进步我国城镇人口比例,国家将加快推进城镇建设,走城市化经济的发展道路。分析近几年房地工业的发展趋势,特别是商品住宅的高速发展,将使住宅电梯需求量持续攀升。专家以为,21世纪初,中国住宅建设可望保持均匀每年15%的增长速度。
电梯厂家也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市场变化,通过推出新产品来争抢住宅电梯这块大蛋糕。预计上海电梯市场今年的需求量将超过7000台,其中住宅电梯占七成左右。据中国电梯协会的统计,去年中国新装电梯总量超过8万台,电梯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浪尖上,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装电梯市场。 为此,迅达将推出两款专门为中国中低层住宅和基本商务楼而设计的电梯。在所有的电梯需求中,住宅电梯占据很大的分量,几乎占到七成的份额。瑞士迅达中国公司总裁马克.诺布尔日前在沪公布,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电梯市场,占全球四成份额。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上,泛起了部门楼盘旺销和不少楼盘冷清的两极分化局面。根据国家尺度划定,住宅楼道设计应符合现行国家尺度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(GBJ16)和《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的有关划定,楼高为7~9层的住宅,答应配备1台非防火要求的电梯;楼高超过12层以上的,要配2部电梯,而且其中的1部电梯必需能容纳1付担架。 因此,研究住宅建筑结构的发展趋势不仅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要课题,也是电梯供给商研究的重要课题,它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分析住宅电梯的有效需求。一些地方的建筑规范明确划定,住宅楼内电梯的数目要与住户的数量相匹配。根据《住宅设计规范》要求:“7层及以上住宅或住户进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米以上的住宅必需设置住宅电梯。 ”目前,6层及以下的住宅楼是我国住宅建设的主流,据有80%以上的建筑面积。在建筑设计领域,按照有关技术划定和建筑界商定俗成的规矩,建筑的层数一般划分三大类,即低层、多层和高层。
。但在实际工程设计中,一般又把10、11层称作小高层,超过100米称为超高层。低层为3层以下,4~6层为多层,7层以上为高层,其中把7~9层称为中高层。

 

  •  Copyright@2012-2016All Rights Reserved © 版权所有:西奥电梯(中国)有限公司        网址:www.xo-china.cn